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oronto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驻多伦多总领事罗伟东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研讨会暨春节招待会

2024年1月25日,驻多伦多总领事罗伟东应邀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举办的《2022/2023加中商业调查报告》研讨会暨春节招待会并致辞。驻多伦多总领馆参赞衔领事刘林林陪同出席并参加专家组讨论。100余位加政府代表和工商界、教育界人士参加活动。

罗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注意到加拿大企业发出的“不要盲从他国”“合作与谈判胜于对抗”“用相互尊重来与中国打交道”“不要将贸易过度政治化”等呼声,希望加拿大企业关于摒弃经济问题政治化、泛安全化的呼声能够被重视,以使企业获得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环境。中加两国作为自由贸易的推动者、受益者,应该放下成见,弥合分歧,重建信任。罗总领事并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成就,表示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持续为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机遇。



根据调查报告,加中双边关系、地缘政治和中美关系是加中经贸合作的前三大障碍。政治占据主导地位,对加中经贸合作造成阻碍。受访企业认为,恢复政府间建设性互动既可能,也是工商界的热望。希望加政府效仿其他西方国家,在多层面上与中方重新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