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oronto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刘林林参赞衔领事出席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加拿大参展(参会)企业总结交流会

1月9日,驻多伦多总领馆参赞衔领事刘林林出席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加拿大参展(参会)企业总结交流会并致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加拿大总代表徐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副总裁孙维勇,内蒙古自治区和福建省贸促会以及多家企业代表分别以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活动。

刘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受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和地缘政治动荡等因素影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加速融合势头发生逆转,面临重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数字化、绿色化成为产业链供应链转型升级的大方向。在此形势下,中国举办首届链博会,推动构建各国广泛参与、发挥各自优势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引导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这为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各国企业家了解世界产业链供应链新趋势、参与其转型升级进程、分享中国超大规模市场商机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中国持续放宽市场准入,积极扩大进口,连续14年成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国,进博会、广交会、服贸会等越办越好,共建“一带一路”成为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经济增长发动机,在世界和亚洲地区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加经济互补性强,蕴含着巨大的互利合作商机。加拿大企业家顺势而为参加首届链博会,既助力中加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增加两国经贸合作韧性,也符合中加两国利益和企业自身利益。

刘希望参加首届链博会的企业家,能够成为播种机和宣传队,在加拿大工商界广泛宣传,并带动更多加拿大企业参加将于2024年11月举办的第二届链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