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oront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安大略省大量制造业岗位空缺待填补

据加拿大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 (CME) 网站2024年2月1日消息:据官方统计,安大略省制造业持续面临严峻劳动力需求,目前共有18,900个空缺岗位,并即将新增7,000多个岗位。安省同时正在面临明显的退休潮。

从地区分布看,大多伦多地区(缺7545人)、基奇纳-滑铁卢(缺3020人)和汉密尔顿-尼亚加拉(缺2395人)等地区的岗位空缺率最高。紧随其后的是温莎-萨尼亚(缺1,600人)地区和伦敦(缺1,050人) 和渥太华(缺980人)地区。随着新制造业岗位特别是在汽车和电动交通部门新岗位集中出现,情况进一步恶化。如伦敦因大众/动力公司项目需要3000个新岗位; 温莎-萨尼亚因为Stellantis / NextStar, Bobaek America, Magna及其他为电动汽车业提供服务的供应商等项目需要2,754 个新岗位。

导致岗位空缺加剧的原因是,很大一部分制造业员工是婴儿潮一代,即将结束职业生涯。CME预计从现在到2034年,安大略省每年可能有多达 18,500 人退休。此外,年轻人对制造业的工作失去兴趣、疫情期间移民放缓加剧了制造业的职位空缺。

制造业对安大略省的将来空前重要。岗位空缺构成了对制造企业的最急迫的挑战。考虑到短缺以及许多新工作需要高级技能和专业知识的事实,CME今天发布《安大略省制造业的未来》报告,呼吁省政府整合行业和教育机构,加强培训和提高技能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