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oront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加拿大到2035年逐步禁止销售燃油汽车和卡车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2023年12月19日报道,环境部长史蒂文•吉尔博尔特(Steven Guilbeault)今天公布新法规:加拿大将在2035年彻底停止销售仅由汽油或柴油驱动的新乘用车。他表示,电动汽车可用性标准(Electric Vehicle Availability Standard)将鼓励汽车制造商在加拿大生产更多电池驱动的汽车和卡车。他指出,加拿大电动汽车销量大幅增长,需求已经超过供应。

加拿大政府要求汽车制造商在未来12年内逐步淘汰内燃机驱动的汽车、卡车和SUV,并逐步增加电动汽车销售比例。电动汽车销售规定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政府将建立一个系统,使每家汽车制造商必须出售一定比例的全电动汽车或续航里程更远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电动汽车销售比例在2026年将为20%,2027年为23%,2028年为34%,2029年为43%,2030年为60%,直到2035年达到100%。

2023年前三个月,加拿大注册的新车中约有十分之一是电动汽车,这表明电动汽车销量需要在未来三年内翻一番。过去三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已经翻番,从2020年前9个月的38,425辆增长到2023年前9个月的132,783辆。

新政策将受到《加拿大环境保护法》(Canadia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ct)监管,并为汽车制造商销售电动汽车设置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