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oront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加拿大预先发布减少甲烷排放新规,迫使加油气行业减排

加拿大预先发布减少甲烷排放新规,迫使加油气行业减排

加拿大《环球邮报》2023年12月5日报道,12月4日,加拿大在迪拜联合国气候谈判大会上公布了修订的甲烷排放法规草案。加环境部长吉尔博尔特表示,新规定于2027年生效,2030年全面实施,将使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气行业2030年甲烷排放量比2012年的排放水平减少75%。据了解,新规将于12月中旬正式发布。

根据联邦政府的技术背景文件,新法规将禁止将甲烷气体排放到环境中,为燃烧系统设定新标准,并对部分生产设施进行更频繁的检查。法规还提出第二种合规选项,即可以在生产设施安装甲烷排放连续监测系统,以确保符合运行标准。新法规从天然气开采点到天然气进入管道,覆盖几乎所有处理天然气设施。估计实施该新规将使行业从2027年到2040年累计增加154亿加元成本。而根据政府据对“避免全球损害的社会效益”的分析,新规下温室气体减排量的价值为278亿加元。

加拿大政府表示,加油气行业有望实现到2025年将甲烷排放量减少45%的目标。石油天然气工业省阿尔伯塔省上周表示,该行业的甲烷排放量已比2014年的水平减少了45%。

加拿大同时也在考虑解决农业部门甲烷排放问题,并正在拟定法规,旨在到2030年将垃圾填埋场的甲烷排放量从2019年的水平减少50%。

甲烷是一种比二氧化碳更强大的温室气体——经过 100 年的测量,它的效力是二氧化碳的 25 倍。在天然气开采和加工过程中,会存在设备意外泄漏或受控排气和燃烧情况,天然气会流失到大气中。由于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限制天然气泄漏被视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

新规遭到艾伯塔省反对。省长丹妮尔•史密斯(Danielle Smith)和环境厅长丽贝卡•舒尔茨(Rebecca Schulz)称修订后的规则“代价高昂,危险且违宪”。表示该省自2020年以来,已从其工业碳税收入中支出5700万加元用于帮助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改善甲烷排放监测和管理计划。渥太华应该借鉴艾伯塔省的做法,而非出台新的法规。阿尔伯塔省批评联邦政府在设定不切实际目标和时间表的同时,却没有为需耗资数百亿加元的基础设施升级提供任何财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