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oronto

首页> 关于我们 > 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大家好!
    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的领区包括加拿大安大略省和曼尼托巴省。
    安大略省是加拿大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人口约1550万人,约占加总人口38.9%。2022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基准价格计算)为7791亿加元,占全加经济总量的38.0%。安省经济结构多样,优势产业包括金融服务、汽车制造、矿业、核电、交通、航空航天、信息通讯、食品加工、生命科学、旅游、环保、农业等。安省经济外向程度很高,2022年对外货物贸易总额达7118亿加元,占全加总额的46.8%。2022年安省前六大出口目的地国为美国、英国、德国、挪威、墨西哥、中国;前五大进口来源地国为美国、中国、墨西哥、日本、德国。
    曼尼托巴省是加拿大“草原三省”之一,拥有加拿大12%的耕地。人口约144万,约占加总人口的3.6%。2022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基准价格计算)为646.0亿加元,占全加经济总量的3.2%。曼省优势产业包括农业、农机制造、食品加工、航空航天、环保科技等。曼省农业总产量约占全加的15%。2022年,曼省对外货物贸易总额为495亿加元,占全加总额的3.3%。2022年曼省前五大出口目的地国为美国、中国、日本、墨西哥和伊朗;前五大进口来源地国为美国、中国、墨西哥、德国和日本。
    中国与加拿大经济互补性很强,在贸易和投资领域有巨大合作空间。中国正在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并具有完备的产业体系和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加拿大以贸易立国,法律体系健全,营商环境较好,是北美重要市场。我衷心希望双方企业家能够登高望远,积极探讨互利商机、持续推动务实合作,为助力两国经济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和友谊作出应有贡献!
    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经商科技处愿尽己之力为大家提供到位服务!

                                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参赞衔领事 刘林林
                                                        2023年9月